close

9/14 晚上11點多

雖然打了無痛,但陣痛還是會不酥湖,並不是完全無感喔~

剛補藥時,可以偷偷休息一下,然後慢慢的痛感強度會隨著麻藥退去而增強

時間越來越晚,我附近的產婦好像也一一的進產房,我開始希望可以快點解脫

真希望護士可以趕緊來測開指(打了無痛之後,內診已經完全無感!),然後說我們準備進產房囉~

然後我驚覺一件事~ 我的腳因為打了無痛,根本就都麻掉不能動,等等進產房是要怎麼用力

所以這時候開始有點抗拒再補藥,痛就讓他痛吧,趕快生一生比較重要阿~

後來護士來查看,說可以請先生幫忙按摩腳,讓腳可以恢復知覺和用力

所以胖子開始幫我兩腳輪流按摩~ 我這時候才體會到啥叫做癱瘓的感覺

兩腳想抬起來都有困難阿~胖子幫我按摩後,有比較好,我可以用力把腳抬起~

不知不覺~ 時間已經過了12點! 歪腰~ 我已經痛了一天啦!

9/16 凌晨一點多,我最期待的事終於發生

護士來敎我如何用力,終於輪到我進產房把弟弟擠出來啦~

但是護士的指令好多喔~ 因為最後這一小時我怕腳又麻掉,

應該是沒再補無痛的藥(或是有補但是減量?) 所以陣痛如潮水來襲,每次要痛時我都快挫屎了

所以護士的一堆口令,根本進不了我的腦,

雖然我現在可以清楚的想起來她說了什麼(陣痛時要深呼吸,憋住氣-後來還叫我要憋三分鐘~

現在想想不會缺氧嗎?腳踩好往下用力,手往上拉)

但當時我完全處於痛到腦袋浸水,身體不聽使喚的狀態,滿腦子只有痛和我要進產房

後來如我願推進去了~ 我心想進產房應該就很快了吧~

(之前爬文都說用力個兩三次寶寶就出來了~ 殊不知那是人家用力得當,可能又年輕有體力吧)

結果我一點半前進去,在裡面亂用力一通,這一搞又拖了半個多小時!

只記得~護士不停的重複說憋住氣! 你氣太短了!這樣用力不對~ 重來! 還有痛嗎? 有痛就趕快深呼吸~

腳不要夾~往下用力~ 邊重複還邊壓我肚子~ 我好不容易憋住氣要往下用力,她整個人用手肘壓住我肚子

我的氣就漏掉了咩! 超難的啦~ 擠個小孩怎麼難度這麼高(其實是愚婦痛到無法正確思考及用力)

後來我都快沒力了,好不容易盼到忠哥(醫生)進來,我才又好像見到希望的曙光,我還記得他只說了一次

xx不要放棄唷~ 然後大約再用力個四~五次,弟弟才終於出來見人~

據小孩的爹說,他進來時看到我手腳都被五花大綁,哈~ 我絲毫無感阿!

看我是不是痛到七暈八素誰是爹娘都不管了~

寶寶出來我就開心了~整個身體超舒爽阿!(真的像把千年大便擠出來那樣痛快)

護士先是把他抱去清理一下,然後叫爸爸去看,

弄好後就把寶寶放到我胸前讓我們熟悉彼此~ 看到寶寶的第一眼,我就深深愛上他囉

之前還會擔心他長得不可愛或是我會莫名的不愛他,結果一看根本母愛大爆發

明明這時寶寶全身都腫腫有些地方還發紫(因為在肚子裡泡水所以會腫腫的)

我還是覺淂他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寶寶~ 母愛真的很神奇阿! (還是母愛讓人盲目?! 哈)

大概就醬囉~ 其實寫完趴堍已經是弟弟兩個月大的時候啦~沒辦法,帶小孩真的超忙呀!

之後再來補弟弟的成長短篇^^

10348460_10152911839032941_2200837263140739589_n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ngo&Migoo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